千與千尋日文優美句子

解夢佬 0

1. 千與千尋 日文臺詞

第一句是白龍說的,和樓主說的有些差異:

いつもは千でいて、本當の名前はしっかり隠しておくんだよ。(把千的名字保管好,我的已經被奪走了|這句話接近樓主的意思,但是文字里有“千”這個字,所以送給女孩子不太好呵呵)

様 名を奪われると、帰り道が分からなくなるんだよ。(名字一旦被奪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私はどうしても思い出せないんだ。(我怎麼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了)

でも不思議だね。千尋のことは覚えていた。(但是很不可思議,我記得千尋的名字)

第二句是錢婆婆對千尋說的,原句翻譯過來和樓主所要臺詞相同:

一度あったことは忘れないものさ…想い出せないだけで。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2. 千與千尋經典語句

1、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

當陪 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后揮手道別。 2、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3、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4、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麼堅強。

5、我只能送你到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6、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7、已經走到盡頭的東西,重生也不過是再一次的消亡。就像所有的開始,其實都只是一個寫好 了的結局。

8、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別人的話,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卻能幸運地遇見 一些人。

9、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在見到的第一次,就注定要羈絆一生,就注定像一 棵樹一樣,生長在心里,生生世世。 10、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一生要走許多路,有成長之路。

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 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11、他喜歡她,無關愛情。

她幸福了,于是他也幸福了。 12、我不知道將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13、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擁有美麗的記憶。所以,無論你怎麼對待我,我都會用心去 寬恕你的恨,用心去銘記你的好。

14、人們常常會欺騙你,是為了讓你明白,有時候,你唯一應該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 15、這世上有一條路無論如何也不能走,那就是歧途,只要走錯一步結果都會是粉身碎骨。

16、這個世界真的很現實,每個人都在為著同一個目的,不惜一切代價努力著,心甘情愿的成 為金錢的奴隸,死心蹋地的付出。 17、不要吃太胖噢,會被殺掉的! 18、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象中的寬闊,這個 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機遇,而絕不可能碰到“神”,自己的路,還是得自己走! 19、你給不了我想要的東西,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付出沒意義。

20、再辛苦也要忍耐等待時機。 《千與千尋》 1、宮崎駿執導、編劇,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動畫電影,影片于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

2、該片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后發生的故事。 3、2003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獎,2001年該片在日本最終取得了304億日元的 票房。

3. 請寫出 動漫千與千尋里面的短語或者單詞20個 帶日語加翻譯 謝謝啦

【1】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かつて起こったことを忘れてならない)

【2】別害怕(怖くない)

【3】名字一旦被奪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名前をいったんを奪われるということは、これ以上捜す帰省の途になりました。)

【4】這就是愛的力量(この愛の力である)

【5】你以后一定要照顧好她…(あなたは后できっと面倒を見ているの…)

【6】相逢(再會)

【7】沒關系(大丈夫)

【8】名字(名前)

【9】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あなたはきっとできるというから得たものである)

【10】你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名字(あなたはきっとお預かりしながら自分の名前が付けられた)

【11】荻野千尋(荻野千尋)

【12】琥珀川(こはく川)

【13】賑早見琥珀主(早く見賑琥珀の主だった)

【14】你不明白嗎?(あなたはわかってるの?)

【15】對不起(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16】你已經很努力了(あなたはよくやった)

【17】下場(降板され)

【18】無面男(顏のない男)

【19】無所謂(かまわない)

【20】對不起,我剛才呼吸了(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さっき呼吸しました

4. 千與千尋經典語句

1、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

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后揮手道別。

2、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3、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4、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麼堅強。

5、我只能送你到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6、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7、已經走到盡頭的東西,重生也不過是再一次的消亡。就像所有的開始,其實都只是一個寫好

了的結局。

8、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別人的話,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卻能幸運地遇見

一些人。

9、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在見到的第一次,就注定要羈絆一生,就注定像一

棵樹一樣,生長在心里,生生世世。

10、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一生要走許多路,有成長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

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11、他喜歡她,無關愛情。她幸福了,于是他也幸福了。

12、我不知道將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13、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擁有美麗的記憶。所以,無論你怎麼對待我,我都會用心去

寬恕你的恨,用心去銘記你的好。

14、人們常常會欺騙你,是為了讓你明白,有時候,你唯一應該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

15、這世上有一條路無論如何也不能走,那就是歧途,只要走錯一步結果都會是粉身碎骨。

16、這個世界真的很現實,每個人都在為著同一個目的,不惜一切代價努力著,心甘情愿的成

為金錢的奴隸,死心蹋地的付出。

17、不要吃太胖噢,會被殺掉的!

18、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象中的寬闊,這個

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機遇,而絕不可能碰到“神”,自己的路,還是得自己走!

19、你給不了我想要的東西,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付出沒意義。

20、再辛苦也要忍耐等待時機。

《千與千尋》

1、宮崎駿執導、編劇,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動畫電影,影片于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

2、該片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后發生的故事。

3、2003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獎,2001年該片在日本最終取得了304億日元的

票房。

5. 急需千與千尋全部中日臺詞對照

父 千尋。

千尋、もうすぐだよ。母 やっぱり田舎ねー。

買い物は隣町に行くしかなさそうね。父 住んで都にするしかないさ。

ほら、あれが小學校だよ。千尋、新しい學校だよ。

母 結構きれいな學校じゃない。「しぶしぶ起きあがってあかんべをする千尋。

」千尋 前の方がいいもん。…あっ、あああ!!おかあさん、お花しおれてっちゃった!母 あなた、ずーっと握りしめてるんだもの。

おうちについたら水切りすれば大丈夫よ。千尋 初めてもらった花束が、お別れの花束なんて悲しい……母 あら。

この前のお誕生日にバラの花をもらったじゃない?千尋 一本ね、一本じゃ花束って言えないわ。母 カードが落ちたわ。

窓開けるわよ。もうしゃんとしてちょうだい!今日は忙しいんだから。

タイトル父 あれ?道を間違えたかな?おかしいな……母 あそこじゃない?ほら。父 ん?母 あの隅の青い家でしょ?父 あれだ。

一本下の道を來ちゃったんだな。……このまま行っていけるのかな。

母 やめてよ、そうやっていつも迷っちゃうんだから。父 ちょっとだけ、ねっ。

千尋 あのうちみたいの何?母 石のほこら。神様のおうちよ父 おとうさん、大丈夫?父 まかせとけ、この車は四駆だぞ!千尋 うぁっ―母 千尋、座ってなさい。

千尋 あっ、うわっ……わっ、わっ!!ぅああああああっ!母 あなた、いいかげんにして!父 行き止まりだ!母 なあに?この建物。父 門みたいだね。

母 あなた、もどりましょう、あなた。千尋?…もぅ。

父 何だ、モルタル制か。結構新しい建物だよ。

千尋 ……風を吸込んでる……母 なぁに?父 ちょっと行ってみない?むこうへ抜けられるんだ。千尋 ここいやだ。

戻ろうおとうさん!父 なーんだ。恐がりだな千尋は。

ねっ、ちょっとだけ。母 引越センターのトラックが來ちゃうわよ。

父 平気だよ、カギは渡してあるし、全部やってくれるんだろ?母 そりゃそうだけど……千尋 いやだ、わたし行かないよ!戻ろうよ、おとうさん!父 おいで、平気だよ。千尋 わたし行かない!!うぅ……あぁっ!母 千尋は車の中で待ってなさい。

千尋 ぅぅ……おかあさーん!まってぇーっ!父 足下気をつけな。母 千尋、そんなにくっつかないで。

歩きにくいわ。千尋 ここどこ?母 あっ。

ほら聞こえる。千尋 ……電車の音!母 案外 駅が近いのかもしれないね。

父 いこう、すぐわかるさ。千尋 こんなとこに家がある……父 やっぱり間違いないな。

テーマパークの殘骸だよ、これ。90年頃にあっちこっちでたくさん計畫されてさ。

バブルがはじけてみんな潰れちゃったんだ。これもその一つだよ、きっと。

千尋 えぇーっ、まだいくの!?おとうさん、もう帰ろうよぅ!ねぇーーーっ!!千尋 おかあさん、あの建物うなってるよ。母 風鳴りでしょ。

気持ちいいとこねー、車の中のサンドイッチ持ってくれば良かった。父 川を作ろうとしたんだねー。

ん?なんか匂わない?母 え?父 ほら、うまそうな匂いがする。母 あら、ほんとね。

父 案外まだやって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よ、ここ。母 千尋、はやくしなさい。

千尋 まーってー!父 ふん、ふん……こっちだ。母 あきれた。

これ全部 食べ物屋よ。千尋 誰もいないねー。

父 ん?あそこだ!おーい、おーい。はぁー。

うん、わぁ。こっちこっち。

母 わぁー、すごいわねー。父 すみませーん、どなたかいませんかー?母 千尋もおいで、おいしそうよ。

父 すいませーん!!母 いいわよ、そのうち來たらお金払えばいいんだから。父 そうだな。

そっちにいいやつが……母 これなんていう鳥かしら。……おいしい!千尋、すっごくおいしいよ!千尋 いらない!ねぇ帰ろ、お店の人に怒られるよ。

父 大丈夫、お父さんがついてるんだから。カードも財布も持ってるし。

母 千尋も食べな。骨まで柔らかいよ。

父 辛子。母 ありがと。

千尋 おかぁさん、おとぅさん!!「諦めて歩き出す千尋。油屋の建物を見つける。

」千尋 へんなの。千尋 電車だ!……?ハク様 ……!!ここへ來てははいけない!!すぐ戻れ!千尋 えっ?ハク様 じきに夜になる!その前に早く戻れ!…もう明かりが入った、急いで!私が時間を稼ぐ、川の向こうへ走れ!!千尋 なによあいつ……「明かりが入ると同時に、たくさんの影が動き出す。

」千尋 ………!!おとうさーん!おとうさん帰ろ、帰ろう、おとうさーん!!「座っていた豚が振り向く。」千尋 ひぃぃ……っ「豚がたたかれて倒れる。

」豚 ブギィィィ!!千尋 ぅわぁあーっ!おとお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ひっ!ぎゃああーーっ!!千尋 ひゃっ!…水だ!うそ……夢だ、夢だ!さめろさめろ、さめろ!さめてぇ……っ……これはゆめだ、ゆめだ。みんな消えろ、消えろ。

きえろ。あっ……ぁあっ、透けてる!ぁ……夢だ、絶対夢だ!「船が接岸し、春日さまが出てくる。

」千尋 ひっ……ひっ、ぎゃあああーーっ!!「千尋を捜すハク。暗闇にいる千尋を見つけて肩を抱く。

」千尋 っっっ!!!ハク様 怖がるな。私はそなたの味方だ。

千尋 いやっ、やっ!やっっ!!ハク様 口を開けて、これを早く。この世界のものを食べ。

6. 求千與千尋的片段

親要的臺詞------「千尋を捜すハク。

暗闇にいる千尋を見つけて肩を抱く。」千尋 っっっ! ハク様 怖がるな。

私はそなたの味方だ。 千尋 いやっ、やっ!やっっ! ハク様 口を開けて、これを早く。

この世界のものを食べないとそなたは消えてしまう。 千尋 いやっ!…っ!? ハク様 大丈夫、食べても豚にはならない。

噛んで飲みなさい。 千尋 …ん…んぅ…んー…っ ハク様 もう大丈夫。

觸ってごらん。 千尋 さわれる… ハク様 ね?さ、おいで。

千尋 おとうさんとおかあさんは?どこ?豚なんかになってないよね!? ハク様 今は無理だけど必ず會えるよ。…! 靜かに!「ハクが千尋を壁に押しつけると、上空を湯バードが飛んでいく。

」ハク様 そなたを捜しているのだ。時間がない、走ろう! 千尋 ぁっ…立てない、どうしよう!力が入んない… ハク様 落ち著いて、深く息を吸ってごらん…そなたの內なる風と水の名において…解き放て… 立って! 千尋 あっ、うわっ!「走り出す二人。

」ハク様 …橋を渡る間、息をしてはいけないよ。 ちょっとでも吸ったり吐いたりすると、術が解けて店の者に気づかれてしまう。

千尋 こわい… ハク様 心を鎮めて。従業員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お早いお著きで。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ハク様 所用からの戻りだ。 従業員 へい、お戻りくださいませ。

ハク様 深く吸って…止めて。「カオナシが千尋を見送る。

」湯女 いらっしゃい、お待ちしてましたよ。 ハク様 しっかり、もう少し。

青蛙 ハク様ぁー。何処へ行っておったー? 千尋 …!ぶはぁっ 青蛙 ひっ、人か? ハク様 …!走れ! 青蛙 …ん?え、え?「青蛙に術をかけて逃げるハク。

」従業員 ハク様、ハク様!ええい匂わぬか、人が入り込んだぞ!臭いぞ、臭いぞ! ハク様 勘づかれたな… 千尋 ごめん、私 息しちゃった… ハク様 いや、千尋はよく頑張った。これからどうするか離すからよくお聞き。

ここにいては必ず見つかる。 私が行って誤魔化すから、そのすきに千尋はここを抜け出して… 千尋 いや!行かないで、ここにいて、お愿い! ハク様 この世界で生き延びるためにはそうするしかないんだ。

ご両親を助けるためにも。 千尋 やっぱり豚になったの夢じゃないんだ… ハク様 じっとして… 騒ぎが収まったら、里のくぐり戶から出られる。

外の階段を一番下まで下りるんだ。そこにボイラー室の入口がある。

火を焚くところだ。 中に釜爺という人がいるから、釜爺に會うんだ。

千尋 釜爺? ハク様 その人にここで働きたいと頼むんだ。斷られても、粘るんだよ。

ここでは仕事を持たない者は、湯婆婆に動物にされてしまう。 千尋 湯婆婆…って? ハク様 會えばすぐに分かる。

ここを支配している魔女だ。嫌だとか、帰りたいとか言わせるように仕向けてくるけど、働きたいとだけ言うんだ。

辛くても、耐えて機會を待つんだよ。そうすれば、湯婆婆には手は出せない。

千尋 うん…従業員 ハク様ぁー、ハク様ー、どちらにおいでですかー? ハク様 いかなきゃ。忘れないで、私は千尋の味方だからね。

千尋 どうして私の名を知ってるの? ハク様 そなたの小さいときから知っている。私の名は――ハクだ。

如果i需要其他宮崎駿動畫日語臺詞可以去我空間找找--------/%D2%DD%D7%D3love%D0%A1%B0%AE/blog/category/%B9%AC%C6%E9%BF%A5%B6%AF%BB%AD%CC%A8%B4%CA。

7. 有關千與千尋的句子

深藏在記憶深處中記憶不會被丟失掉,但 如果不去用心回想也不會輕易浮起。

因為不是常常發生或遇見的事,所以不會無緣無故的突然想起。可能已過了很久,因為什麼而想起曾發生過的事,卻仍然模糊。

明明還記得有過,卻想不起來是什麼。 例如小時候看過的書或電視之類的,記得故事情節,卻忘了名字。

明明是發生過,卻不能一下想起。 但我想只是深深的沉入了記憶的深處,并沒有被我們忘記。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在你忘掉了自己的真名后漸漸模糊,這是湯婆婆的手段。像千尋如果記住了湯婆婆稱呼她的“小千”,那“千尋”這個名字以及與之有關的記憶都會像是做夢一般,變得飄渺直至完全喪失。

白龍就是受害者。但幸好白龍可能由于是愛情的力量讓他記得千尋的真名并及時告訴了她,還將她在人類世界的衣著保存著,這是物證,所以千尋在完全迷失之前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想起了自己變成豬的父母,也就說她永遠不會輕易被湯婆婆掌控。

是不是這幾句 呀~~望采納~~。

8. 日語翻譯 千與千尋

私はアニメーションが好きです。初めて見たアニメーションは、小學校の頃で、「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という日本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でした。それはとても面白くて私に殘る印象が深かったです。私も日本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を好きになっていました。今、私が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ようになり、より多く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を見ていました。アニメーションを見ることで、私の日本語のリスニング力をアップする一方、アニメーションが伝えてほしいものもより一層理解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てきました。

希望能幫到你!!(*^__^*)

9. 用優美的語句寫千與千尋500字

(一)千與千尋之童年情境 我的一個朋友每看到在花叢下白給千尋吃他用魔法做的飯團那一段就泣不成聲。

很多人不明白,但是我并不奇怪,因為我也是一樣。 也許沒有童年創傷的孩子不會明白那一段的感人之處。

我想也許每個孩子都會幻想自己能夠有一個白龍朋友,平時他也就和自己差不多大,可以陪自己玩,但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他就會變身為矯健的白龍,挺身而出。是的,那并不足為奇。

但是不會每個孩子都曾設想自己遭遇絕境,孤立無援,滿目都是神情漠然、居心叵測的陌生人,當然,更不可能都真的遭遇這樣的事情。 一個受寵的孩子會覺得他所擁有的都是理所應當的,而一旦沒有得到,就會覺得百般委屈。

這樣的委屈固然也是無可厚非,但是卻沒有什麼可以在其中生成,換言之,如果一直如此,那麼就會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但是遭遇絕境卻并非如此。

其實絕境并不非要是窮山惡水或是危機四伏,對一個孩子來說,在人海中一時間脫開了媽媽原先緊握的手,就可能是一個絕境。在這個絕境中并非步步殺機,而僅僅只是陌生。

當然,陌生中也的確會有邪惡,但更多的只是中立的環境。孩子離開了倚靠,忽然發現自己孤立無援,并不需要被迫害,就會感到自己被。

(一)千與千尋之童年情境 我的一個朋友每看到在花叢下白給千尋吃他用魔法做的飯團那一段就泣不成聲。很多人不明白,但是我并不奇怪,因為我也是一樣。

也許沒有童年創傷的孩子不會明白那一段的感人之處。我想也許每個孩子都會幻想自己能夠有一個白龍朋友,平時他也就和自己差不多大,可以陪自己玩,但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他就會變身為矯健的白龍,挺身而出。

是的,那并不足為奇。但是不會每個孩子都曾設想自己遭遇絕境,孤立無援,滿目都是神情漠然、居心叵測的陌生人,當然,更不可能都真的遭遇這樣的事情。

一個受寵的孩子會覺得他所擁有的都是理所應當的,而一旦沒有得到,就會覺得百般委屈。這樣的委屈固然也是無可厚非,但是卻沒有什麼可以在其中生成,換言之,如果一直如此,那麼就會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但是遭遇絕境卻并非如此。 其實絕境并不非要是窮山惡水或是危機四伏,對一個孩子來說,在人海中一時間脫開了媽媽原先緊握的手,就可能是一個絕境。

在這個絕境中并非步步殺機,而僅僅只是陌生。當然,陌生中也的確會有邪惡,但更多的只是中立的環境。

孩子離開了倚靠,忽然發現自己孤立無援,并不需要被迫害,就會感到自己被遺棄。自感被遺棄的荒野的孩子,在最初的驚慌失措之后,終于認識到這一次不是坐倒在地上哭泣就能等來救援的了,于是他開始倚靠自己僅有的判斷和力量,獨立面對當前的局面。

然而很顯然的是,他那點僅有的東西是那麼不夠用,他總是四處碰壁,然而卻沒有人為他擦干淚痕,沒有人替他點亮明燈。這個情境在他即便擺脫出來之后都會被深深銘記,在此后的漫長的人生中他每當遇到相似情境都會想起,那時候他所獲得的實際經驗也許早已過時,但是那份感受卻能照亮自己,曾經走出困境的孩子就會明白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堅強地走下去。

也許,那個迷失在絕境的孩子曾有一份幸運,得到過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指引,一點微不足道的善意,那麼所有這一切也都將被深深銘記。只有經歷絕境的人才知道那份舉手之勞對他人可能意味著什麼,在今后的人生中,他也不會忘記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給予,他知道,那并不是一個多麼高的要求,也并不困難。

那個迷失的孩子在如同快要溺水一般的感受中苦苦支撐,忽然周遭的陌生中浮現一絲亮色,某個方向上伸出了一雙溫暖的手,那個也許本來一臉倔犟的孩子一下子就泣不成聲了。在那個時候,要俘獲一個孩子的心是多麼的容易。

惟其如此,伸出手來的你就該知道肩頭重負,你在那一刻為他背負了什麼,他在此后的人生中亦將始終背負下去。如果他在那一刻遭到欺騙或者傷害,那麼他亦將以他全部的不信任去傷害這個世界。

千尋是幸運的,她既沒有在溺愛中沉淪,也沒有在絕境中沉陷,那一點點的苦難,來得剛剛好。她眼中的世界會有艱辛,但卻不失溫暖,她能夠倚靠自己,卻也沒有失去對人世的諒解。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孩子都那麼幸運,也許不全是吧。有人仍在刻骨銘心地報復著這個世界,也有人仍在予取予求得那麼理所當然,他們都是不幸的,其實,是不幸的。

當我看到千尋在花叢中接過白遞來的飯團,我怎麼能不淚流滿面?畢竟,我也曾有過漂泊無定的童年,那個時候,我曾被深深傷害,也曾被深深地溫暖,無論是什麼,都讓我一直以來在內心深深地銘感。成長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啊,稍稍不小心,就在心底留下了陰暗,就不再是那麼一個健康的孩子。

若你不想僅僅怪罪于這個時代,那麼,就請妥善對待每個孩子的童年。 (二)千與千尋之成長之旅 宮崎駿原本是想安排白龍、千尋同無臉男大戰一場作為結局的,但是后來覺得不妥,就改成了一次旅行。

幸好改了!否則這部經典的動畫巨作就不會象現在如此完美了。是的,千尋的旅行也是讓我至為感動的一幕,就如宮崎駿自己所說的,所有的成長到最后總是一次旅行。

身處童年情境之中,很多事情都是出于被動。陷入絕。